本土+8822「卻宣布實聯制取消」 網見1點絕望:乾脆口罩也丟掉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7)日本土增8822例及增2死。值得注意的是,指揮中心宣布兩大措施,包括即起取消實聯制,以及防疫措施維持至5/31。消息曝光後,網友對於出入場所免掃實聯制,紛紛絕望直呼,「現在是放棄防疫了嗎」、「差別就是實聯制取消,也沒升級喔!」

▲▼超商實聯制的QR CODE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今起,民眾免再掃實聯制了!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截至今年4月26日止,已發送47.7億則實聯制簡訊,而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,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,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,改為鼓勵民眾下載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用戶載點如下:

蘋果iOS載點

Android載點

另外,今本土再增8822例持續創新高,但防疫並沒有加嚴,至5/31止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。

消息曝光後,《ETtoday新聞雲》粉專網友對於實聯制取消,反應兩極化,「現在是放棄防疫了嗎?」「早就該取消了,別再亂花錢了」、「也取消的太快了吧!是直接承認疫情一發不可收拾...乾脆放棄的意思嗎」、「不再公布足跡也不實聯制,這樣太危險了吧」、「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選擇不用掃,放棄治療的概念」、「終於,這些日子我很認真看別人都沒在實聯制,不用再理會了」。

而PTT版上,有網友見防疫措施沒升級後,絕望直呼「5/1~5/31維持現行防疫措施,差別就是實聯制取消,也沒升級喔!口罩還是繼續戴好戴滿。」

底下網友回應,「有種就升級啊?」「口罩還是要戴,感覺沒差」、「廢物實聯制終於取消了」、「我的字典裡沒有~升級」、「5/31後可以丟掉口罩了嗎」、「口罩不能廢」。

▼網友炸鍋!(圖/ETtoday新聞雲粉專、PTT)

▲▼(圖/ETtoday新聞雲粉專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