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律師遭指「代表掏空董事長」 怒告網友加重誹謗輸了

▲▼鈕承澤性侵案被告律師鄭深元。 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律師鄭深元不滿被網友指為「康友黃文烈的代表人」提告誹謗。 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康友3年前爆發董座黃文烈吸金落跑案之初,曾任特偵組檢察官的名律師鄭深元為投資人發聲,認為負責康友財報的會計師也應負責,1名劉姓女網友留言指鄭深元不代表康友投資人,而是代表康友負責人黃文烈,鄭深元自認名譽受損提告,台北地檢署認為,康友案可受公評,劉女評論鄭深元在案件中的角色受言論自由保障,27日處分不起訴。

曾為生技股王的康友-KY在2020年8月間傳出董事長黃文烈人間蒸發,隨後發生財務虧損嚴重,經檢調介入追查後,已在2022年3月間,由檢察官林錦鴻起訴認定,黃文烈涉嫌聯合大陸籍廈門奔馬集團王命亮等人,以假財報、股票質押等方式,從台灣資本市場吸金、掏空公司201.6億元,全案起訴包括2名會計師在內共29人。

在全案爆發之初,就陸續有媒體以「代表康友投資人」、「曝康友投資人心聲」等標題,報導律師鄭深元認為,負責康友財報的勤業眾信會計師應該要負起相關責任,劉姓女網友就在報導下方留言「代表康友投資人的鄭深元X」,「代表康友前董座黃文烈的鄭深元○」。

康友生技董事長黃文烈今天表示,康友的禽流感疫苗獲得印尼藥證,預計第四季進入量產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▲康友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侵占掏空案逃亡遭通緝中。(圖/資料照)

鄭深元認為自己是受康友公司所委任,當時涉嫌重大的黃文烈早已逃亡,與他無關,認為劉女在網路上公開留言涉嫌加重誹謗,但劉女到案解釋,黃文烈當時還是康友的代表人,只是落跑了,而且如果鄭深元真的代表投資人,為何不告黃文烈,只告會計師當墊背,因此劉相關言論表達心聲。

檢察官調查後認為,康友掏空吸金案攸關台灣金融投資環境,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而鄭深元的確受康友鋼絲委任,劉女根據報導內容提出相關質疑,縱使表達內容使人不舒服,仍屬合理評論,受言論自由的保障,因此以罪嫌不足為由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