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下暴雨來不及上岸!測量人員溺斃...廠商沒做這件事賠7位數

▲▼水利署包商測量水深,不慎落水,命危送醫搶救不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水利署5名委外廠商到汐止區樟樹二路原住民運動公園,測量基隆河河川深度,1名鍾姓工程人員未穿救生衣溺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經濟部水利署委託厚生工程公司,前往新北市汐止區國道1號橋下基隆河進行測量。豈料,團隊未穿著救生衣或配戴救生圈,突遇上暴雨,導致鍾姓測量人員來不及上岸沉入水中,經送醫仍宣告不治。工程公司王姓負責人、葉姓組長因賠償鍾男家屬230萬,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違反職業衛生安全法、過失致死予2人緩起訴處分。

緩起訴指出,去年9月4日厚生公司從桃園出發到汐止,於原住民運動公園旁進行「淡水河流域及河口海域基樁埋設大斷面水文站測量」,到場後葉姓測量組長發現沒有帶救生衣、救生圈,但團隊5人仍下水測量。

▼鍾姓測量人員來不及躲豪雨,不幸溺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包商測量水深,不慎落水,命危送醫搶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豈料,同天下午2時許雙北開始下起大雨,導致鍾姓測量人員來不急上岸,不慎溺水,直到2小時後才被消防打撈起來,經送醫仍宣告不治。全案經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告發偵辦。

偵查時,王男、葉男坦承不諱,當天馮姓等測量人員也證述詳細,檢察官根據相驗屍體證明書、現場照片、勞動檢查紀錄表等,認為王姓負責人、葉姓組長涉犯過失致死罪及職業安全衛生法,審酌王、葉犯罪後坦承犯行,態度良好,也與鍾姓家屬以230萬達成和解,士林地檢署偵結,給予厚生公司、王、葉緩起訴1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