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病例逾70例「首都保衛戰」開打! 11區近2000萬人需檢測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北京自22日以來累計報告72例新冠病例,涉及8個區,政府強調疫情防控到了「關鍵時刻」,吹響「首都保衛戰」的號角。朝陽區為此輪疫情重災區,累計個案達46例,這個北京經濟強區常住人口將近350萬,當區嚴陣以待,25日起展開3輪核酸篩檢,並鼓勵遠程居家等彈性辦公。

▲▼ 北京疫情,三里屯,大陸疫情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北京東城區的核酸檢測站今早未見大批人潮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繼疫情席捲深圳、上海、廣州這3個一線城市後,首都北京8個區域也出現疫情。記者今(26)日到朝陽區最繁華的三里屯,各大百貨均正常營業。附近民眾表示,疫情發生後,人流雖有減少,但未出現大幅度下降。

據悉,朝陽區是北京市的經濟強區, 面積是台北市的2倍,常住人口將近350萬人,CBD(中央商務區)、奧運、中關村朝陽園三大功能區都聚集在此。另外,這裡匯聚中央電視台、中國國際貿易中心等一批標誌性建築,還有台灣民眾比較熟悉的「鳥巢」也在此地。

▼奧運鳥巢體育場。(圖/CFP)

▲▼鳥巢。(圖/CFP)

▲▼ 北京疫情,三里屯,大陸疫情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三里屯人流雖有減少,但未出現大幅下降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北京24日的疫情防控記者會通報了一則令人有些心神不安的消息,即初步流調結果認為北京疫情已隱匿傳播了1周。這一周時間會隱匿傳播多少人?目前仍是個未知數。

朝陽區分別於25日、27日、29日進行3次全民核酸檢測,政府25日晚再宣佈要擴大篩查範圍,26日至30日對11個區域人員展開3輪檢測,人數將近2000萬,佔北京市總人口的90%,屆時會出現一個初步結果。

▲▼ 北京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超市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25日的超市搶購狀況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疫情升溫後,上海封城下的缺糧缺物資問題嚇壞北京民眾,不少人第一反應是囤糧囤菜,24日晚各大超市出現搶購。不過政府強調,各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穩定,其中,大型連鎖超市、生鮮電商平台等重點保供企業按照日常消費3倍以上備貨。

▲▼ 北京疫情,三里屯,大陸疫情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超市店員指出,今日客流量較前2日少了許多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今日再度到超市觀察,發現人流雖多,但較於前2日已經有所減少。店員指出,今日的客流量比昨日少了許多,庫存也都充足,最搶手的雞蛋也都均有販售。

▲▼北京疫情,朝陽疫情,大陸疫情,朝陽區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25日的朝陽區免費核酸檢測站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據通報,北京25日新增32例本土確診、1例無症狀感染,多名病患為在校學生。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,這波疫情來勢洶洶,來得快來得猛,充分說明Omicron傳播新特點、隱匿性感染新趨勢。

他指出,首都疫情防控到了「關鍵時刻」,全市上下要快字當頭、深查細排、快篩嚴管、嚴防死守,堅決果斷落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,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,確保市民群眾安全,確保首都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