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戰機墜毀河南 2軍官跳傘逃生..村民狂問金髮機師是誰?

 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網民近日瘋傳一則影片,畫面中有兩名軍人跌坐在田裡,一名是解放軍軍官,另一位疑似是俄羅斯軍人。事後網路社交平台微信及Twitter有內容指出,解放軍一架L15獵鷹高級教練機於23日在河南省商丘虞城縣張集鎮曹樓村墜毁,兩名機師安全。目前大陸軍方沒有任何回應。

▲▼  解放軍軍機墜毀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YT中國特色、微信)

▲ 解放軍軍機墜毀,兩名機師跳傘逃生, 其中一人疑似是俄羅斯機師。(圖/翻攝 微信)

據微信及Twitter等大陸網民發布的影片顯示,飛機墜毁在民居附近的農田,附近野草全部燃燒,部分農田被燒成焦土,一度濃煙密佈。畫面中兩名機師疑似跳傘逃生成功,其中一名機師疑為俄羅斯教官。另一名機師受傷躺臥在農田裡,打電話話求救過程北公布。

一開始解放軍機師在電話告知對方「我們正在跟軍中老百姓溝通。」旁邊有村民詢問「你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嗎?」該軍人回答「是」,並且提醒拍攝者「不要拍照」。

接著拍攝者指著外籍機師繼續問,「這是誰?」機師回答,「這是我們指導教官。」

村民立刻大聲回應,「喔!中國人,中國軍人!」

▲▼  解放軍軍機墜毀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YT中國特色、微信)

▲ 解放軍軍機墜毀河南商丘一處農田。(圖/翻攝 YT中國特色)

透過影片顯示兩名機師安全逃生,不過其他網路流傳圖片顯示,墜毁的L15獵鷹高級教練機幾乎全毀。炸裂成碎片散落在農田四周,村民還能輕易撿起飛機殘骸鐵皮。

據公開資料,L15獵鷹是中航二集團下南昌洪都航空設計的高級教練機,可改造為輕型戰鬥機和攻擊機。L15獵鷹由俄羅斯雅科夫列夫設計局公司(Yakovlev)擔任顧問協助開發,是解放軍第一款按照西方標準研製的高級教練機,每架成本為1億元人民幣,換算約4.5億元台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