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面仲介」1屋多租詐400萬 一句話打動租客...台大生也慘遭騙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惡房東自投羅網!新北市從事房屋仲介盧偉倫(33歲)因在外欠債,心懷不軌以房仲公司名義在租屋網招租,更將雙北2間套房一屋多租,詐騙金額達400萬,至少約23人受騙,當中更有台大學生。上月20日盧男自行投案,表示自己以「買空賣空」方式詐騙租屋人的錢,警方依詐欺取財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 新北詐屋盧偉倫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盧姓男子涉嫌在雙北一屋多租,詐騙400萬元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永和分局指出,盧男以不僅以1屋多租方式詐騙民眾,並以投資房地產詐騙手法騙取旗下員工及朋友錢財,盧男為避免東窗事發逃避刑責,以自首名義供出被害人。

▼盧男涉嫌在雙北一屋多租詐騙租金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  新北詐屋盧偉倫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今年年初,盧男先和北市萬華區、新北永和區2名房東,協議授權代租,並且在網路上刊登出租訊息,盧男再佯裝房東帶租客看房,更向租客稱「只要1次給1到2年房租,可再送1個月免費住房」,讓不少租客覺得相當划算,不疑有他便付了押金及租金。

經警方積極蒐證完畢後,向台北地檢署報請指揮,聲請搜索票、拘票獲准後,警20日持台北地院搜索票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拘票前往台中南區,台北市中山區執行搜索,在台中南區將盧男拘提到案,現場查扣犯罪使用手機2支、租賃契約12本、中國信託帳戶2本,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▼盧男去年駕駛保時捷在北市重慶南路總統官邸前發生車禍,車頭全毀。(資料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台北市重慶南路總統官邸前發生嚴重車禍意外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可惡的盧男,將詐騙得來的錢財,購買了保時捷,去年5月31日還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總統官邸前,高速撞斷中央分隔島路燈,導致路燈撞斷整根橫躺路面,保時捷休旅車也因此瞬間輪胎斷開噴出,零件散落一地。

永和警分局,提醒租屋民眾,在租屋時要確認房屋所有人,簽約前記得要查看房東的房屋所有權狀,即便是委託租屋,其委託書及房東聯絡方式也都要再次確認,避免受騙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