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確診人口比」曝! 1縣市比全國高5倍穩站第一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新北市今年開始累計至昨(24)日,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大關,其餘縣市如基隆市、花蓮縣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台中市也都累計確診超過千例,就有網友整理各縣市確診數/縣市人口總數得出數據,其中基隆市就高達千分之六,是全國平均的5倍之多。

該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貼出數據,將各縣市今年開始到本月24日的累計確診數,除以各縣市今年3月的縣市人口總數,以千分比表示得出一組數字,平均前七名的縣市依序為基隆市、花蓮縣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、台東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友整理出各縣市的確診人口千分比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整理出各縣市的確診人口千分比。(圖/翻攝自PTT)

值得注意的是,全國今年以來的累計確診數為30,668例,除以總人口後,比例約為千分之1.3,而基隆市的平均約為千分之6.3,是全國平均的5倍之多;花蓮縣平均約為千分之4,也比全國高出了3倍。累計確診數已經破萬的新北市,則以平均千分之2.7位居第三。

此數據在PTT上掀起熱議,鄉民們見基隆、花蓮的平均值如此之高,紛紛留言表示,「基隆下周大概就1%人染疫了」、「基隆花蓮是在狂什麼」、「基隆怎麼了啊」、「基隆有機會變成第一位共存的城市?」「基隆好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