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畢業即就業 日本新堀藝術學院來台設分校

▲畢業即就業,日本新堀藝術學院來台設分校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畢業即就業,日本新堀藝術學院來台設分校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日本新堀藝術學院與台中米可音樂藝術學院合作成立分校,是全台唯一以古典吉他教學為主的音樂學院。校方表示,學校發展設定為可與市場銜接,有台灣學生才剛上完第一年課程,已獲得師資簽約,完成學業後即成為學院固定師資,未來還有機會到日本合作交流,打破大眾對「學音樂不能當飯吃」的誤解。

▲畢業即就業,日本新堀藝術學院來台設分校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趙柏群說,台灣音樂系所學生就業面臨危機,更別說是古典吉他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米可音樂藝術學院創辦人趙柏群說,台灣的音樂就業環境受到少子化、高齡化衝擊,音樂系所學生未來就業面臨很大的危機跟衝擊,更別說是古典吉他。

目前就讀新堀藝術學院台灣分校的翁子茵,同步在念普通大學,她透露才剛上完第一年課程已獲得師資簽約,大部分同學對未來都感到迷網,找不到就業方向,但是她在讀書時期,就能通過日本考核標準,未來就業有保障。

校方表示,日本新堀藝術學院四年課程比照台灣教育部的規劃,基本修習128個學分,在台灣受完四年教育後,就到日本參加畢業典禮,領日本的畢業證書,會有專門式的文憑,今年校方廣招18歲以上對古典吉他有夢想的學生,尤其針對今年高中三年級的學生,只要曾經在台灣或是海外拿到吉他大賽前三名,校方還會給予學雜費補助或減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