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居隔確定縮短!蘇貞昌拍板「3+4」:4天快篩陰可出門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召開防疫會議,會議上決定將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「3+4」,其中3天居家隔離、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,出門必須全程戴口罩、不能內用,參加大型活動。至於施行日期,仍待討論決定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訊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指揮中心23日邀請6縣市首長,召開線上防疫會議,達成將居家隔離縮短為7天的共識,24日再次討論隔離強度,並由專家給出建議。

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從別的國家的做法來看,以7天居多,且有科學根據,跟各縣市首長也達成了共識,需要討論的地方是隔離強度,要以電子圍籬或「以篩代隔」,各首長想法不一,後續會再召開會議,由各首長提出方案,再統整到專家會議進行討論,最後才會定案。

▼目前行政院確定將居隔縮短為「3+4」,詳細施行日期還要商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了解,蘇貞昌24日召開防疫會議,會議上確定將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「3+4」,其中3天為居家隔離,後續4天則是快篩陰性可出門,但出門不能脫口罩,也不能在餐廳內用,或參加大型集會。至於施行日期,則待指揮中心與各縣市商討後決定。

此外,防疫會議當中也放寬匡列標準,縮小為同住親友,戴口罩互動的同事不再匡列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