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爭遺產!婦怒譙小姑「五字經」 因為1個理由...逆轉改判無罪

▲▼鄰居,室友,吵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嘉義吳姓婦人被小姑指控違反保護令,到小姑家門口辱罵三字經,被嘉義地院判處拘役20日,吳婦不服上訴,經台南高分院審理,認為吳婦無騷擾告訴人之主觀犯意,反轉判決無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郭玗潔/台南報導

嘉義吳姓婦人與賴姓小姑因遺產分配發生爭執,小姑曾聲請保護令,禁止吳婦騷擾自己。但小姑報警指控吳婦違反保護令,於109年10月13日來家門外辱罵自己,經嘉義地院審理,判處吳婦有罪,需拘役20日,吳婦不服再上訴,台南高分院根據現場錄影證據,認為吳婦沒有騷擾告訴人之主觀犯意,改判無罪。

吳婦和小姑長年不合,又因遺產分配有爭執,小姑曾因吳婦有家暴行為聲請保護令,禁止吳婦有騷擾、接觸等聯絡行為。但小姑報警指控,吳婦於109年10月13日9時23分許,違反保護令跑到她住處前辱罵「X你娘XX」,經嘉義地院審理,依違反保護令罪,處吳婦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,吳婦不服再上訴。

全案審理時,吳婦辯稱,那天自己是在跟大姑講話,抱怨多年前遭小姑辱罵「X你娘XX」之事,根本不知道小姑在家。

台南高分院經查,吳婦和小姑先前有遺產糾紛,爭執過程小姑確實對吳婦罵過「你不姓我們的姓。你就不要來我家啦!X你娘XX!」等語;再勘驗13日的現場錄影畫面,發現當天上午9時許,吳婦騎機車前往婆家住處前空地,和大姑抱怨婆家遺產分配問題,最後向大姑說「X你娘XX,你不是姓賴你不能來」,要離去前又轉身說「我不是姓賴,我不能來...你看他們,他們有這樣說,我就是要來給你們看」等語,但影片中根本沒看到小姑身影。

台南高分院調查認定,吳婦的「X你娘XX!」是和大姑對話時所說,並非辱罵小姑,無騷擾告訴人之主觀犯意,改判吳婦無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