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放寬防疫限制!迪士尼開園逾百人排隊 興奮喊「期待幾個月啦」

▲▼香港迪士尼。(圖/中國日報)

▲香港迪士尼今日開園,民眾興奮入園遊玩。(圖/中國日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約120萬人確診,如今疫情趨緩,今(21)日新增本土個案降至603例。港府宣佈今日起放寬防疫措施,迪士尼樂園也重新開業,一早就有近200人在門外等候,大批市民興奮衝進園內,「期待好幾個月啦。」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香港今日起逐步放寬防疫措施,包括電影院、美容院、健身中心等處所重開,室內可容納人數為上限五成。餐廳可恢復晚市內用至晚上10時,最多4人1桌,可舉辦不超過20人的宴會,不過,酒吧酒館繼續關閉。

迪士尼樂園今日重開,市民反應踴躍,近200人一早便到場排隊,10時15分正式開門後,大批市民興奮衝進園內。不少遊客是一家大小一起出動,還有小朋友打扮成蜘蛛人。

一名莊姓市民透露,疫情期間全家都待在家,對於今天能夠再次進入園區感到十分期待,「期待好幾個月啦。」為了迎接大批遊客,迪士尼方面安排了重開「奇妙在此刻」列車特別時刻,吸引不少人駐足打卡。

餐廳方面也是生意興隆。有顧客表示,早前一家三口用餐要分成2張桌子,現在終於可以一起吃飯,聊天更方便。另一位市民說,已經幾個月沒有和朋友一起吃飯,放寬後「好像監獄放監」,希望可以進一步放寬每桌用餐人數限制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香港解封。(圖/路透)

▲健身房今日再度開門營業。(圖/路透)

香港第五波疫情1月爆發,政府統計數據顯示,截至4月20日,累計個案達118萬7703例,錄得8973例死亡個案;3月3日為此輪疫情頂峰,單日確診高達7萬6991人,3月中旬的單日檢測陽性個案下跌至2至3萬例,確診個案在3月下旬一路減少,已經降至3位數。

港府為控制Omicron疫情決定收緊防疫措施,包括餐廳由1月7日起便被禁止晚市內用;健身房、美容院、電影院等處所關閉;新春花市等大型活動停辦。隨著疫情趨緩,香港自4月1日起,取消美國、澳洲、英國等國家的航班禁令,入境旅客的隔離檢疫時間也從14天縮短到7天;學校19日起恢復實體上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