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大金山分院攜手法鼓山繪畫聯展 院長張志豪盼疫情早日平息

▲台大金山分院攜手法鼓山繪畫聯展 院長張志豪盼疫情早日平息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)

▲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(左2)、法鼓山文理學院釋惠敏校長(左3)及簡淑華主任秘書(左1)聯袂參觀畫展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為增進地方文藝氣息及促進地方發展,近日於院內舉辦「法鼓文理學院校慶繪畫聯展」,院長張志豪特別邀請各名家參與,此次藝展展出法鼓文理學院書畫社禪韻書畫成果,除帶來心靈環保外,也讓疫情疫情驟升的情況下,民眾得以心靈的慰藉,更期盼疫情早日平息。

台大醫院金山分院表示,更有簡淑華老師所指導的「禪悅山水」為主題的師生創作及李璧苑老師的書法作品、法鼓文理學院溫宗堃導師高足的畫作,另共同參與展出作品計有夏山如醉、雪梅、飛瀑漱蒼崖山空響逾遠、春江水暖、墨果、田園小行書等以有形筆墨表達無形禪意。

▲台大金山分院攜手法鼓山繪畫聯展 院長張志豪盼疫情早日平息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)

▲金山醫院北海藝廊「法鼓文理學院校慶繪畫聯展」開幕式合影。

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平日除忙於萬金石等地區的醫療服務外,更配合在地的藝術名家舉辦北海藝廊舉辦藝文活動,讓醫院多了色彩和人文的流動,院方長期與法鼓山合作,在長照的心靈關懷及藝廊的藝術分享中,讓就診民眾接觸藝文,舒緩心情。

因疫情停辦兩年展出的北海藝廊,在法鼓文理學院校慶繪畫聯展中重啟,院長張志豪表示,感謝法鼓文理學院一直以來的協助合作,特別感謝這次的展覽,在疫情中帶來祥和美好的藝術作品,讓參觀者得到心靈療癒。

法鼓山文理學院校長釋惠敏指出,感謝金山分院在疫情上的努力外,對就診的民眾更是服務盡心,藝術品畫作如同心靈的疫苗,希望能帶給人喜悅。本次展覽的時間自4月6日至6月30日止,歡迎喜歡藝文的民眾能夠前往觀賞展出。

▲台大金山分院攜手法鼓山繪畫聯展 院長張志豪盼疫情早日平息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崁仔頂漁市再+25...累計38確診 部分漁行自主休市至4/28

快訊/基隆+215!23足跡曝 3市場、2游泳池、2里民活動中心入列

驚悚畫面曝!男進-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

蔡英文總統居隔 過來人林右昌:視訊會議不斷「快變直播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