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會計師冒名簽票借500萬 他信了1句「我來處理」結果房子被法拍

上班族、會計師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女會計師冒用友人名義開票借錢投資,結果還不出債,害友人房子遭法拍。(示意圖/達志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李姓女會計師涉嫌偽刻蔡姓男友人的印鑑,開了張500萬元本票向金主借錢投資,後來還不出錢,金主拿票去聲請強制執行,李女為免冒名事發,一不做二不休,安撫蔡男「我來處理」,回頭又假冒蔡男名義與金主邊談和解邊打官司拖延,直到3年後,蔡男收到法院通知房子要被法拍才知完蛋了,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起訴李女。

根據本案朱姓金主證詞,李姓女會計師因為職務之便,發現有利可圖的房產標的,就會找蔡男合作,由蔡男出名登記房產所有權人並借貸,伺機轉手房產賺取差價,2015年間,李女就拿了1張發票人是蔡男的本票,向朱姓金主借了500萬元,後來朱女發現李女無力還錢,拿著本票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。

蔡男收到法院通知有本票債務後,詢問李女怎麼回事,李女安撫蔡男並稱「跟你無關,我來處理」後,轉頭又偽造蔡男的委任授權書,以她們兩人名義向法院提出抗告,甚至打起「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」官司。

期間李女一度以自己和蔡男名義與金主達成和解,約定分期償還剩餘的250萬元債務,結果李女又心生反悔,一再提出異議抗告或上訴,結果李女自己一路敗訴到2018年,蔡男最後還是收到法院通知,名下房產將因這張遭冒開的本票進入法拍程序,檢察官調查後依偽造有價證券、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李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