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埔週邊小學總量管制 議員曝:抽中入學籤「祖上積德」

▲桃園青埔週邊小學總量管制

▲桃園市議員謝美英關心孩子的受教權益和未來。(圖/謝美英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謝美英關心孩子的受教權益和未來,20日於市議會教育局工作報告指出,中壢過嶺及青埔近年人口增加快速。過嶺學區的中平國小、頭洲國小兩所學校,是總量管制學校,這幾年來,過嶺地區的家長為了小朋友就學問題,經常處在備戰狀態。

謝美英質詢教育局長,知不知道過嶺地區的家長目前發起陳情連署?家長們的訴求就是:請興建過嶺國小,讓過嶺的孩子與父母不再奔波!而住在過嶺重劃區的家庭,如果有孩子即將就讀國小,家長會覺得很徬徨,因為不知道會被分發到哪裡?抽籤結果,如果有幸抽到中平國小,能夠就近入學,大家會高興到覺得是祖上積德。如果中平國小額滿,被轉介至其他國小,家長每天接送,飽受塞車之苦。

謝美英質疑,過嶺里里內的「文小一」國小預定地始終閒置,每次詢問教育局,得到的答案都是:過嶺地區學齡人口確有增長,惟尚未達增設學校規模,本府教育局將持續關注該區域人口移入、社區發展、交通地理、就學人數、現有學校之分布及鄰近學校校舍可容納情形等,通盤考量並評估該地區是否有新設國小需求。

謝美英強調,教育局的制式回覆無法解決學童捨近求遠跋涉就學,家長苦不堪言的現況。市府評估是否興建新校,應該更積極更具體,不要左三年、右三年,苦盼不得,犧牲學童權益。以過嶺里來說,目前人口數已上萬。請問,過嶺里內的「文小一」國小預定地目前閒置,預計何時啟動設校計畫?評估過了嗎?目前評估的實際狀況請說明。

另外,謝美英也要求教育局長掛保證:青園國小師生明年可以回原校址上課。青園國小未來還有第二、第三期工程,青埔國小二期工程因為疫情延宕,校園一邊上課、一邊施工,教育局應確保師生教學及學習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