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童重症亡!醫曝香港最新研究:兒童感染BA.2死因「多為腦炎」

▲歐美爆發「兒童血管發炎症」,美國調查與新冠肺炎的關連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最新研究顯示,兒童感染Omicron BA.2死因多為腦炎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新北2歲重症兒童昨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,導致腦幹腦炎逝世。今有醫師提出香港最新研究,數據顯示,香港5歲以下兒童染疫死亡的案例裡,4名中就有2例死於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。

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在臉書分享香港最新研究,該研究調查香港兒童感染SARS-CoV-2 Omicron BA.2 的疾病嚴重程度。研究期間為 2022年2月5日至28日住院的11歲或以下兒童,由於香港於2022年1月中旬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,研究期間的兒童大部分缺乏疫苗的免疫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研究期間,有1147名兒童因Omicron感染住院,其中80.21%年齡在5歲以下,有4名兒童死於COVID-19。蘇一峰說明,其中有2名兒童死因為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,1147名兒童中有171名住院兒童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,最常見的是熱痙攣,發生率為11.6%。

蘇一峰總結,與過去22個月COVID-19其他病毒株相比,SARS-CoV-2 Omicron BA.2感染會導致更多兒童住院。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表示,任何進入人體的病毒,皆可能入侵腦部變成嚴重急性腦炎,「原因在於幼童的血腦障壁不夠緊密,病毒有機會順著血流進入腦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