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發起「大規模軍事行動」 打擊伊拉克北部庫德族

▲▼土耳其空軍的F-16戰機。F-16,F16,戰隼(圖/翻攝自土耳其空軍官網)

▲土耳其對伊拉克北部的「庫德工人黨」,發動大規模軍事打擊。(圖/翻攝自土耳其空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(Hulusi Akar)表示,對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戰士,發起了新的地面和空中攻勢,主要目標鎖定庫德工人黨(PKK)的藏身處,但是他們不會證實有多少部隊參與這次行動。

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艾卡表示這次的行動代號稱為「爪鎖行動」(Claw-Lock)在無人機與攻擊直升機的偵搜與掩護下,正在瞄準伊拉克北部的梅蒂納(Metina)、扎普(Zap)和阿瓦辛巴揚(Avashin-Basyan)地區的庫德工人黨藏身處。

土耳其國防部表示,這項行動於17日晚上開始,是在發現庫德工人黨計劃對土耳其進行大規模襲擊之後進行的。該行動的計劃已在土耳其媒體上報導了數周。

被安卡拉當局與西方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「庫德工人黨」,自1984年以來一直對土耳其發動叛亂,並且造成上萬人因此陣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