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高等法院本院刑事庭法官驚傳確診 高院緊急大清消

▲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臺灣高法院刑事庭法官驚傳確診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、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灣高等法院本院刑事庭驚傳法官確診,高院18日緊急發布聲明,指稱因該法官家中兒童確診,於18日進行篩檢,最後PCR檢測結果確認為陽性。高院緊急通知同庭的審判長、法官、書記官進行篩檢,目前均為陰性;此外高院也將院內進行大清消,也通知這陣子前來開庭的律師、被告等注意。

據了解,該名法官為今年新升任二審的法官,原本在台北地院服務,曾審理過不少大案件。而他因為家中孩童確診,雖沒有傳出症狀反應,但仍在18日進行篩檢,最後為陽性。而當時他仍在開庭,得知確診消息後,迅速結束庭訊。

高院隨即發布書命聲明,以下為聲明全文:

111.04.18 本院(臺灣高等法院)疫情狀況通報

1、本院刑事庭法官A因家中未成年兒童確診,其於4月18日篩檢,PCR檢測結果為陽性。本院已請同庭審判長、法官、書記官及法官助理,及上週開庭庭內之法警、通譯等人篩檢,書記官及法官助理快篩結果為陰性。

2、法官開庭均有戴口罩,距離檢察官、律師、被告、被害人或告訴人均有1.5公尺以上,本院法庭亦有設置防疫隔板。然本院亦通知A法官上週開庭蒞庭檢察官注意健康狀況。並清查 A 法官上週開庭之律師及當事人、提解之人犯所屬監所,清查完畢後即會個別通知其等注意健康狀況。

3、總務科預定於4月18日18時起進行消毒作業。消毒範圍:刑事庭大廈1F法警室全部及公共走道。2樓第10法庭、專2法庭、法官走道、公共走道。3F刑法助(二)、公共走道。4樓法官辦公室、刑事科第6、7、8、9辦公室公共走道1至4樓廁所、樓梯間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