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距離APP有用嗎?醫公布「3週使用結果」秒愣 曝3可能原因

▲台灣社交距離App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台灣社交距離APP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力推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經優化後期盼能取代實聯制,推廣1週以來下載量增加100多萬。至於是否有效?時常接觸確診者的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醫師John Tai Kuo公布自己使用近3週的成果,只見APP畫面每日接觸狀況顯示一排「無」字,當場愣住。他也分析3個可能原因,不忘呼籲國人要正確使用。

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的醫師John Tai Kuo上週就曾分享自己3/29~4/12使用社交距離APP的結果,畫面中皆顯示「與確診者資料比對無接觸」。他感嘆,自己會在防護下的急診處治確診患者,「若連我這『密度這麼高』確診者的區域,都沒收到接觸報告,目前APP的實用性還需要好一段時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John Tai Kuo也肯定地說,就資安面而言,這款APP概念真的合理,在這重要的第一步下,使用人數會慢慢提升,後續不太需要大幅度修改架構。

社交距離APP有用嗎?醫公布「3週使用結果」驚呆。(圖/郭醫師授權提供)

▲▼醫師John Tai Kuo分享自己使用3週社交距離APP成果。(圖/John Tai Kuo授權提供)

社交距離APP有用嗎?醫公布「3週使用結果」驚呆。(圖/郭醫師授權提供)

John Tai Kuo今(18)日再分享APP使用一週紀錄,繼續觀察到「目前依然沒有收到接觸者的通知。」他解釋可能原因有3個,包括確診者沒安裝軟體或沒開手機藍芽,即使有開,雙方手機藍芽可能因某些原因沒握到手;另外,也因為輕症患者在急診看診時間不太會超過15分鐘的藍芽握手接觸。

John Tai Kuo話鋒一轉,認為這APP反而適合某些奇怪工作者,「他們的工作不太容易見光,會在密閉空間接觸大於15分鐘,又有接觸風險,但又怕隱私被探查或是怕被誤會的某些工作,這種工作性質很需要。」

對於疫調也是好事,醫師指出,疫調關鍵核心在於攔截傳播鏈,讓接觸者知道自己有被傳染的可能,提醒要去採檢,「疫調還是得持續做,但也需要轉型」,讓更多人願意配合並信任疫調,「才是這防疫社會最困難的一件事。」

他也強調,無論如何對台灣的防疫架構要有信心,只是時間永遠比大家想得少,防疫認知重構及防疫責任的分級、轉型、自我負責等事,目前看來仍危機重重。至於要使用APP藍芽握手來防疫,並直言,還是得等使用率提升才有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