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地封城!陸第一季GDP年增速4.8% 3月失業率創近2年新高

▲▼大陸疫情,新冠疫情,上海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今年以來,西安市、吉林省、深圳市、上海市等地均實施過封控管理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今年以來大陸多地因疫情實施封控,經濟受挫程度備受外界關注。大陸當局今(18)早介紹,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27兆178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124兆),按年增長4.8%,低於市場預期。就業市場也出現壓力,失業率平均值為5.5%, 3月失業率5.8%,為2020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。

大陸國務院新聞辦今早舉行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,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、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介紹,初步核算,今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7兆0178億元,按不變價格計算,按年增長4.8%,比2021年四季度按月增長1.3%。

他接著指出,分產業看,第一產業增加值1兆0954億元,按年增長6.0%;第二產業增加值10兆6187億元,按年增長5.8%;第三產業增加值15兆3037億元,增長4.0%。

不過,失業率有所上升,第一季度大陸全國城鎮新增就業285萬人,失業率平均值為5.5%。其中,3月份失業率為5.8%,比上月上升0.3個百分點,為2020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,高於2月的5.5%。

具體來看,本地戶籍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.6%;外來戶籍人口調查失業率為6.3%,其中外來農業戶籍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.9%;16-24歲、25-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6.0%、5.2%;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.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