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懂一週天氣「先濕涼再回暖 」 這天起高溫直逼33度像夏天

▲▼ 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說明,未來一週天氣先濕後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氣象局今(17日)指出,未來一週天氣只有 2重點,「週三前水氣多、週四後漸趨穩定」,要特別留意,上半週天氣變化較迅速,還是要隨時掌握最新天氣預報。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明天中午後北台灣轉有雨,週五北風系統大幅退縮,各地氣溫大幅上升,高溫上看30度。

氣象局表示,週一到週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涼冷,水氣漸增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,週二中部地區亦有零星雨。北部、東北部氣溫約18°-25°C(週一氣溫稍回升,週二再轉涼),中南部氣溫約19°-29°C,花東氣溫約19°-25°C,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提醒,週二台南以北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沿海易有8至9級強陣風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氣象局指出,週三冷空氣減弱但水氣仍多,北台灣稍涼,北部、東半部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為多雲午後山區零星陣雨。溫度部分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約18°-24°C,中南部氣溫約19°-30°C,花東氣溫約19°-25°C。

氣象局提到,週四開始到週日水氣減少、回暖外,明顯有夏天感受,各地大多為多雲,東半部局部雨、西半部山區午後零星陣雨,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達28°-30°C,中南部高溫可達29°-33°C。另週五至週日金門、馬祖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▲▼天氣 變天 冬北季風 冷氣團 低溫 路上行人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提到,週四後中南部高溫可達29°-33°C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表示,明天週一開始,北方有一道微弱的鋒面系統接近,大約在中午過後,北部地區就會轉為有雨的天氣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。週二微弱鋒面掠過後,東北風會再度增強,中部以北持續有短暫陣雨,同時沿海風勢也會加大,氣溫則沒有明顯降幅。

李知航說,週五起北風系統大幅退縮,太平洋高壓開始主導台灣的天氣,台灣附近的風向轉偏南風,各地氣溫大幅上升,高溫上看30度,會開始出現夏天的感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