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!3太空人身體狀況正常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,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務。4月16日上午,神舟十三號飛行乘組返回地球,結束為期6個月的太空之旅,東風著陸場準備就緒,迎接「出差三人組」回家。早上9點56分,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成功著陸。據悉,3名太空人身體狀況正常。

神舟十三號是在今早9時許開始返回制動,引擎點火讓飛船減速,之後進入慣性滑行階段,航天員報告感覺良好,東風著陸場趕往目標地點準備。至早上9時40分許載人飛船的返回艙降落傘打開,在9時56分成功著陸內蒙古的東風著陸場。

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及救援人員立即趕到著陸點,10時15分,3名太空人乘組翟志剛、王亞平及葉光富陸續向控制中心報告「安全著陸,身體感覺良好」。

▲▼神舟十三號。(圖/央視)

▲神舟十三號成功著陸。(圖/央視)

此前,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,北京時間2022年4月16日0時44分,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分離,神舟十三號太空人乘組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183天,刷新了中國太空人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。分離前,太空人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,完成了空間站組合體狀態設置、實驗數據整理下傳、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各項工作。後續,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將在地面指令控制下擇機再入返回,太空人翟志剛、王亞平、葉光富即將踏上回家之旅。

▲▼神舟十三號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神舟十三號降落瞬間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目前,神舟十三號乘組已做好飛船撤離前的各項準備,東風著陸場及工程相關系統正在開展迎接太空人返回的各項准備。

從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至今,神十三3名太空人完成了多項太空實驗任務,並創造了多項紀錄。

▼3名太空人離開前對鏡頭比讚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▼神舟十三號返回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