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樂齡徵才媒合率逾八成 「銀髮延就院」提供客製化就業服務

▲桃園樂齡徵才媒合率逾八成

▲樂齡徵才活動求職者詢問。(圖/勞動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15日於中壢區公所,舉辦「開鹿先鋒、職達成功」樂齡大型徵才活動,有102人參加,初步媒合83人,媒合率達81.4%。勞動局主任秘書陳先琪表示,高齡化年代,市府設置「銀髮延就院」,由專人提供中高齡及高齡求職者客製化就業服務,去(2021)年中高齡者19,089人,媒合就業達16,316人,媒合就業率達85.5%。

陳先琪說,為協助中高齡朋友就業,市府就服處辦理樂齡現場徵才活動,今日現場邀請36家廠商,釋出逾3,000個工作機會,廠商產業類型包含電子業、製造業、零組件、百貨零售業及服務業等多元職缺,薪資最高達10萬元以上,滿足民眾尋職需求。

▲桃園樂齡徵才媒合率逾八成

▲徵才活動履歷健診。(圖/勞動局提供)

而為打造中高齡市民朋友專屬就業服務空間,就業職訓服務處去年在中壢及桃園兩就業中心,設置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專區-「銀髮延就院」,由專人提供中高齡及高齡求職者客製化就業服務,去年媒合就業率達85.5%。此外今年也將在桃園區中路一號社會住宅設置桃園市第1處「銀髮人才服務據點」,提供本市退休或55歲以上銀髮族求職求才服務,友善銀髮就業機會,並推廣青銀世代交流及合作。

桃園市持續推動「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」,針對年滿50歲,符合退休資格或已離開勞動力市場之中高齡及高齡者,經桃園就業中心、就業服務臺推介就業滿90日,即補助每人1萬元就業獎勵金,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