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一口氣飆1209例!醫驚「超乎預期」 預測破萬時間點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今(15日)國內新增1209例本土病例、另增75例境外移入,無新增死亡,累積單日病例來到1284例,續創歷史紀錄。對此,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驚訝表示,今天的確診數進度「比想像中快」。

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個案分布19個縣市,當中新北市已經超過三百例,單日確診328例為各縣市最多,接著依序是桃園市290例、花蓮縣146例、台北市140例、高雄市58例。

 ▲▼指揮中心公布4/15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4/15公佈中重症最新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4/15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姜冠宇醫師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本土單日確診今日破千,這進度比想像中快,看來五月中頂峰是數以萬計的可能性,確實非常高。

沈政男醫師稍早前也發文指出,今天新增1209例,我在4月9日就說一周內會破千、十七天後會破萬,現在大家相信了吧?「今天指揮中心有沒有說進香團與旅遊團要打滿三劑?這,就是一種選擇性加嚴。」

沈政男醫師指出,破千以後,人流移動指數應該會下降,到了破萬會降得更多,而這對於延緩疫情不無小補,但,如果大家依然不怕,那麼破十萬只需要二十六天,明後天是假日了,大家趁著還只是破千,好好享受風雨前的寧靜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