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00人份輝瑞口服藥下午抵台!5月前估再到貨10萬份

▲▼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「Paxlovid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

COVID-19疫情升溫,口服藥是避免染疫重症關鍵物資。知情人士透露,最新一批輝瑞口服藥約4100人份今天下午到貨,預計5月前還有更大量藥物將抵台,可能超過10萬人份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疫情升溫,單日確診個案連2天創下台灣疫情史上新高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本土疫情還沒到高點,未來單日確診病例恐突破萬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除了鼓勵民眾儘速接種COVID-19疫苗,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是減少染疫重症關鍵物資,指揮中心11日宣布又向輝瑞藥廠買到70萬人份的口服抗病毒藥物(Paxlovid),其中35萬人份藥物將於今年第2季前運抵國內,以因應疫情控制需求。

知情人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下午已有一批4100人份輝瑞口服藥運抵台灣,並清關完成,預計未來2週還有更大量的口服藥物將抵台,數量可望超過10萬人份,效期也有機會再展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