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記者確診!陳時中、莊人祥「2日內做快篩+7天自我健康監測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今上午舉行新冠肺炎居家照護啟動記者會,會後驚爆一名媒體記者PCR確診。新北市衛生局也緊急通知參與該場記者會所有人員進行自主快篩。而參與記者會的陳時中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是進行7天自我健康間監測,並於2日內快篩。

▲▼新北COVID-19居家照護全面啟動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今上午出席新北市新冠肺炎居家照護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晚間表示,新北市某媒體記者今(14)日上午因症就醫採檢,下午15時PCR結果陽性,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針對4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,其中1人陽性,該名陽性個案同為媒體記者,今晚PCR檢驗陽性,Ct值14。

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因該名記者今日上午曾參與新北市府召開的記者會,經與疾管人員討論,該場域參與人員皆有全程配戴口罩等適當防護,因此通知今早才參與該場記者會人員,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,期間如有不適症狀,則進行快篩採檢。

另外,由於陳時中和莊人祥在現場距離該確診者有1.5公尺以上且均佩戴口罩,莊人祥表示,侯市長本來就在市府,和記者有接觸,「而天只參加早上記者會,所以現在篩意義不大,」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,目前二人身體狀況良好。另為求謹慎,期間若無相關症狀,也會在2日內進行快篩。

▲▼指揮中心4/1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