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者盼三章一Q獎勵金機制浮動調整 陳吉仲:最快下週有答案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營養午餐獎勵機制最快下週就有答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學校營養午餐採用三章一Q國產食材每學童一天獎勵6元,偏鄉10元,團膳業者盼機制檢討,能跟油價一樣採浮動調整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表示,明天和業者開會討論,再將結果送行政院,最快下週就會公布新機制。

農委會今舉辦「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大會」記者會,對於團膳業者希望三章一Q獎勵機制比照油價做浮動調整,陳吉仲說,去年玉米價格開始上漲,加上俄烏戰爭及疫情塞港,運輸成本增加,玉米、黃豆和小麥等價格上漲,造成飼料、麵粉和畜產品如豬、雞肉、雞蛋價格,也因市場機制上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表示,全國團善業者已有跟農委會反映營養午餐部分,明天會開會討論,朝整個機制運作,當這些產品在一定價格之上時,會針對學校午餐若使用國產三章一Q,每位學童一天獎勵6元,偏鄉獎勵10元,明天會商後會將調整機制跟行政院報告,若可以盡快在下週公布結果。

陳吉仲最後強調,重點是讓物價上漲時,不能影響3000多所國中小,近160幾萬學童的午餐,重申此議題很快會有答案,最快下週公布。

全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受訪強調,目前禽流感、極端氣候等情況,對農畜產品衝擊都很大,並沒有覺得獎勵金一定要多少,只是希望在物價漲或跌時,都能跟著調整,重點是政策能「可長可久」,因此期待明天討論有共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