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曝沒有蛋就麻煩了! 「整個執政他是最大破口要承擔」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吉仲說,若沒蛋他就是執政最大的破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人民買不到雞蛋遭國民黨狂批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會委屈?他表示,其實不是沒有蛋,沒蛋就麻煩,整個執政他自己就是最大的破口,且要承擔,並強調「現在供需穩定,當然買的到,買不到就麻煩了」。

陳吉仲接受Yahoo TV「齊有此理」訪問說明,雞蛋多數是國內自行生產、供應,進口難蛋只能從日本、美國和澳洲3個國家,因航運成本高,比國內更貴,主要目標讓大家能買到蛋,透過各種措施,農委會也開過會討論農業長期結構問題,如希望蛋雞廠設備提升, 如水簾負壓等從源頭改變到冷鏈,品質跟壽命都能延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認為,農委會不能只處理這3至4個月雞蛋不足,這幾年每次遇到問題,發現都是長期以來30至40年的結構狀況,當然要一次解決才會進步,否則3、4年後又會遇到。很多國家都有禽流感,現在難道要長期靠進口?陳吉仲提到,之前專案進口正好遇到開放日本5縣市核食,被國民黨質疑要開放核蛋,加上日本又有禽流感,但茲事體大,能不能進來除農委會,還有食藥署共同把關。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每天有3400多萬隻母雞生蛋,產蛋率7至8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陳吉仲說,進口蛋要嚴謹經動植物防檢疫,雖日本有禽流感,但也要求單一畜牧場方圓超過100公里不能有禽流感案例場爆發。被批被質疑是否委屈了?陳吉仲表示,每天有3400多萬隻母雞生蛋,產蛋率7至8成,超過2300至2400萬顆,只是不足地方用調度,「不是沒有蛋,沒有蛋那就麻煩了,整個執政他就最大破口,就要承擔」。

陳吉仲強調,每天需要2400萬顆,少100至200萬顆,都從食品加工廠調快1000箱(每箱200顆),每天進行調度,確保消費者能買到蛋,雞蛋如果沒有靠農民生產,只靠進口就會很麻煩,「現在供需穩定,當然買的到,買不到就麻煩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