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南菸商員工確診...手摸菸品釀新傳播鏈? 衛生局回應了

▲▼0412台南防疫記者會,黃偉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412台南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林悅、林冠吟/台南報導

台灣最大菸商傑太日菸台南廠,傳出有生產線員工發燒快篩陽性,經安排PCR陽性確診,台南市衛生局要求廠方停工兩天清消,並於12日召回百餘位員工進行篩檢,不過也有媒體指出該名確診員工在上班時生產時,多是以手部直接碰觸菸品,相關菸品流入市面後,是否有可能讓疫情進一步擴大?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也對此回應,強調並無科學根據,「如果這樣真的可以傳染,那也是蠻可怕的」。

許以霖指出,菸廠員工發燒後被驗出確診,其手摸菸品是否有可能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,對於該向媒體說法,目前並沒有科學根據,證實傳播鏈會藉由和員工碰觸而傳染。他也藉此向民眾呼籲,「菸害防制法大家都清楚,希望大家也可以藉此戒菸,菸對身體有傷,對於荷包也是很傷,希望大家能戒菸就戒菸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