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國棟一語成讖 9天前臉書談「陰轉陽極常見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驚傳PCR陰轉陽確診,今(12日)早上入住台大醫院病房。廖國棟3日因2名辦公室助理(案24397、24398)染疫被匡列居家隔離,當時快篩結果為陰性,於臉書提及陰轉陽情況極為常見,因此囑託同仁盡速篩檢、配合防疫規定,不料他真的一語成讖。

▲立委廖國棟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立委廖國棟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面對2位辦公室助理確診,廖國棟被台北市衛生局匡列居家隔離,3日於臉書表示,在新冠肺炎病毒橫行的時代,縱然自己做好了防疫工作,誰都沒辦法預測自己會不會被波及。聽到2位同仁訊息的當下,他用最快速度去買快篩試劑,所幸最後陰性,其他辦公室同仁除卻確診者外,均為陰性。

廖國棟說,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,但他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,一旦確診了,要怎麼做?辦公室要如何進行隔離?相關的工作要如何進行線上作業,一幕幕都在他的腦袋中浮現。

但廖國棟自己也提及「陰轉陽的情況也極為常見」,因此囑託其辦公室人員,靜候衛政單位的通知以及指示;另外為了方便疫調工作,也請他們儘速將這星期各自前往哪些地方先彙整好,務必要完整,不僅讓立法院可以立刻進行相關防疫作業,也讓足跡有重疊的國人可以趕緊進行篩檢,讓衛政單位可以完善的進行檢疫工作。

▼廖國棟4/3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廖國棟)

▼廖國棟4/3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廖國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