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天菜小姐是「老奶」!他不滿被ban掉 斗內嘴賤下場慘了

▲▼Twitch遊戲直播主天菜小姐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IG)

▲Twitch遊戲直播主天菜小姐遭網友以斗內留言的方式怒罵「老奶」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IG)

記者林冠吟/桃園報導

知名遊戲平台Twitch上的實況職播主「天菜小姐」,因其盛世美顏而廣為人知,不料卻有一名蔡姓網友因故與天菜小姐發生爭執,竟以斗內留言的方式,怒嗆她「老奶」,「妳他X講妳爛就ban人,妳真的很玻璃...」等語,天菜小姐一氣怒告上法院。桃園地院審理後,也依公然侮辱罪,判處蔡男拘役59日,得易科罰金。

起訴書指出,蔡姓網友2020年9月晚間,透過Twitch遊戲直播平台,收看「天菜小姐」的頻道時,因故和天菜小姐發生衝突,竟以暱稱「ROGER」,以斗內留言的方式,怒嗆天菜小姐是「老奶」、「妳就爛」、「妳全家都爛」、「妳他媽講妳爛就ban人,妳真的很玻璃...」,事後被天菜小姐全部截圖怒告。

偵訊時,蔡男向檢警辯稱,他從頭到尾要說的只是天菜小姐「遊戲玩得很爛」,至於「妳他媽」3個字只是語助詞。蔡男表示,天菜小姐的大眾形象就是這樣,何況還是天菜小姐挑釁在先,而且她也沒有擷取完整的影片,就「把他ban掉」,更浪費法律資源對他提告。

蔡男說,難不成只能對天菜小姐說她遊戲玩得很棒,不能批評她?至於會說天菜小姐是「老奶」,是因為她的大眾形象就是這樣,YT影片中10支有5支是露奶,而她在實況圈就是「真的比較老」,所以才會有上述言論。

不過桃園地院審理後指出,天菜小姐是遊戲實況主,訂閱粉絲人數眾多,儘管天菜小姐玩遊戲的技術不好,但實況主並非是以線上遊戲技術如何來決定其製播品質如何,即便特定觀眾認為天菜小姐的製播品質不佳,也應以適當方式評論。

法官表示,但蔡男卻先以「斗內」的方式,斗內天菜小姐的直播間後,再在有極多觀眾觀看的直播畫面上,以極為粗鄙,且與線上遊戲技術毫無關聯的言語對天菜小姐加以嘲諷,甚至侮辱她的母親、全家與隱私部位,此等人身攻擊已失言論自由的最低底線,為文明社會所不能容忍,依公然侮辱罪,判處蔡男拘役59日,得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