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累計74官兵確診新冠肺炎 第三劑疫苗接種率已達83.6%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11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國軍共有74名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率為97.99%、第二劑為97.19%、第三劑大約為83.60%,由於疫苗施打有間隔時間的規定,國防部後續會要求官兵儘速施打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日聯席審查《妨害兵役治罪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邀請柏鴻輝等人列席備詢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詢問,目前國軍官兵的確診數為多少,柏鴻輝回應,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,目前為止是74位。

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則強調,針對營區內的密切接觸者隔離,國軍會依照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局的要求,在營區內的適當區隔空間實施隔離。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則詢問,現在國內疫情升溫,國軍官兵完成第三劑疫苗的接種比例為多少。柏鴻輝回應,目前完成第三劑疫苗的比例是83.6%。

葉毓蘭質疑,還有16.4%的官兵還沒完成接種第三劑,柏鴻輝則說明,主要是第二劑疫苗間隔時間的問題,國軍目前第一劑疫苗的接種比例為97.99%,第二劑為97.19%,第三劑疫苗「大概到最後數字會在97、98%上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