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援上海物資供應 京東、餓了麼調派5千快遞、外送員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持續封城,民生物資供應困難,當地官方與民間業者協調,調撥大量食品、母嬰、藥品等物資送往上海,同時也調配了將近5千名的快遞員及外送員,支援上海第一線物資配送。

京東集團副總裁王文博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針對大家最擔心的「買不到」「難買到」問題,已通過緊急全國調撥,目前首批重點保障物資已通過京東物流專人專車運抵上海。包括超8萬件母嬰物資,比如嬰幼兒奶粉、紙尿褲,超10萬件藥品及防疫物資,還有10噸來自新疆的羊肉等。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王文博指出,大家還擔心「送不到」「送得慢」,京東物流加大運力投入並大量使用智能物流技術提高效率,調配了首批約2000名快遞小哥,為上海一線提供運營保障和物資派送服務,同時調運最新的第五代無人智能快遞車,在封控區域開展無接觸配送,後續還將持續追加無人車。

餓了麼資深副總裁肖水賢也說,過去一周,餓了麼已新增2800名騎手重返崗位,努力解決最後1公里、最後1百米配送瓶頸,集團相關力量也全力投入保供,「其中盒馬自提應急通道已經覆蓋超過5000個小區,大潤發在上海的蔬菜水果,每天的供應超過1000噸;菜鳥緊急調用幹線運輸資源,把蔬菜運抵養老院。」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肖水賢提到,過去一周,平台4000多商家恢復開業接單,接下來,根據疫情防控安排,在封控區和管控區,將組織更多騎手支持配送保障;在防範區,和餐飲、便利超商等商家密切聯動,在配合防疫管理的基礎上,儘快恢復生活服務供應。

肖水賢強調,抗疫非常時刻,配送緊急訂單的藍騎士為了多送幾單、多幫到幾位市民,經常來不及吃飯,甚至顧不上喝水,但儘管如此,他們也發現仍然還有不少訂單,沒辦法及時把服務送到市民手上,「我們相信,隨著市委市政府不斷加大保供政策與資源的支持力度,我們跟同行一起一定能夠打贏這場仗,餓了麼會全力以赴。」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