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證監會主席:加快推動企業境外發行上市監管新規落地

▲▼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。(圖/翻攝中國發展高層論壇)

▲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。(圖/翻攝中國發展高層論壇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9日表示,將加快推動企業境外發行上市監管新規落地,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,支持中國企業依法合規利用兩個市場、兩種資源更好發展,按照「尊重國際慣例、遵守國內法規」的原則,推動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取得成果。

易會滿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上指出,資本市場高水平開放的步伐不會變,將抓緊研究推出新一輪自主開放務實舉措,穩步擴大滬深港通標的範圍,推動滬倫通機制拓展優化,穩步擴大商品和金融期貨市場雙向開放,豐富國際化品種供給,全面提升資本市場制度競爭力。

易會滿強調,將加快推動企業境外發行上市監管新規落地,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,支持我國企業依法合規利用兩個市場、兩種資源更好發展,按照「尊重國際慣例、遵守國內法規」的原則,推動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取得成果,為資本市場高水平開放構建可預期的國際監管環境。

另外,易會滿也提到,中國上市公司規模快速增長,實體經濟「基本盤」地位更加鞏固,截至今年3月底,境內上市公司共4782家,總市值80.7兆元人民幣,規模穩居全球第二;上市公司家數、市值與2018年底相比分別增長33.4%和85.3%。

易會滿還說,實體上市公司利潤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的比重,由2018年的近四成增長到目前的約半數;上市公司繳納的稅費,相當於全國稅收收入的近1/4,上市公司的國民經濟支柱地位更加彰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