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舞蹈班消停!新群聚案「暴增9例」 國小班級、幼兒園停課

▲▼宜蘭縣0409確診案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縣政府衛生局)

▲宜蘭縣今日確診案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縣政府衛生局,下同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今(9)日宜蘭縣新增10例本土個案,其中一起為舞蹈教室傳播鏈新增確診個案,雖此關聯案目前已經有漸漸收斂的情況,卻另外爆出一起新的家庭聚會染疫案件,已有9例確診。對此,宜蘭縣政府表示,疫調正在進行中,也正緊急匡列相關人員。

宜蘭縣政府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增10例確診個案,其中一案(26725)與舞蹈教室有關,另外9例個案皆為另一新出現的群聚案件,詳細說明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26725是舞蹈教室確診學生案24338的30多歲媽媽,因陪病確診孩子而染疫,該案在小孩確診時,就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當時檢測為陰性,最近由陰轉陽,Ct值為16.7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舞蹈教室傳播鏈已有收斂情況,縣長林姿妙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感謝所有醫護團隊與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的努力,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篩檢與清消作業,守護縣民的健康安全!」

▲▼宜蘭縣舞蹈教室傳播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縣政府衛生局)

▲宜蘭縣舞蹈教室傳播鏈已逐漸趨緩。

案26601、案26602、案26728、案26729、案26932,以及尚未有案號的4名確診者,皆為新增群聚案中染疫的病例,相關人員曾於4月3日一起在家中聚會、用餐,後分別發病並確診。

縣府表示,該場聚會共有15人,其中已有6人確診,確診者在聚會結束後把病毒帶回家中與職場才又擴散,9名確診者的Ct值介於13.4到30.3之間,目前疫調正在進行當中,也緊急匡列相關人員。此外,9名確診者中,有就讀某國小及某幼兒園的孩子,因此某國小一班級停課、某幼兒園全園停課,縣府也緊急在某國小等地設置快篩站,呼籲家長盡快帶著孩子前往篩檢。

▲▼宜蘭縣新群聚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縣政府衛生局)

▲宜蘭縣新群聚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