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疫調!他心虛「那天我…翹課」衛生局超開心 1句全場笑噴

▲躺在床上滑手機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原PO友人翹課,意外避開和確診者足跡重疊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土疫情大爆發,更延燒到校園內,不少學校都出現確診者,若足跡重疊的師生自然要被匡列。不過,就有網友發文,說友人接到衛生局的疫調電話,要確認是否有出席某堂課程,結果友人秒心虛,因為「那天……我……翹課」。沒想到,衛生局人員卻超開心,「太好了,還好你翹課」,讓網友都笑翻。

這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「衛生局:『太好了,還好你翹課』」,分享朋友親身經歷,「他說接到衛生局人員的電話,『請問你有沒有出席X月X日的XXX課?』」,友人聽到後,就回覆「沒欸,那天……我……翹課」,還越講越小聲,相當心虛的感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結果衛生局的人超開心『太好了,還好你翹課!』」,出乎意料的反應和回覆,讓「覺得被鼓勵」的友人也呆了一下,愣愣地回,「蛤……喔好!」原來是因為該堂課剛好有確診者足跡,要匡列有出席的師生,友人就因為翹課逃過一劫。

▲▼滑手機、男友、老公、低頭族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聽到原PO友人翹課,疫調人員笑呼「太好了!」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貼文讓許多人直笑,「太棒了!逃過一劫哈哈」、「一個無心插柳柳橙汁!第一次蹺課被稱讚」、「如果我還在讀書的話,我一定是防疫大使」、「翹課的新說法:明天要不要一起防疫」、「真的因禍得福」、「翹課翹得天時地利人和」、「太好了!最壞的好孩子」、「那由衷感到開心的既視感,電訪結果完全可以速速結案。」

話題還釣出一群翹課生,「我也是三天沒去上課,直接避過足跡重疊」、「之前也是我們班有人確診,結果我剛好那天翹課」、「之前學校有人確診,我也翹課……大家都問我說『欸啊你去哪裡?』我『翹課……睡過頭就繼續睡了……』。」也有人一臉委屈,「我講了我翹課(我真的沒去),怎麼還是10天?」

原PO也在文中指出,分享出來不是鼓勵翹課,只是覺得很有趣,更強調配合疫調的重要性,「疫調還是要老實說喔!」畢竟萬一有中但沒有講,反而會造成防疫破洞,「不要怪得病的人,沒人會故意得病,大家一起防疫,一起度過難關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