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派大老彭明敏辭世 李永得:台灣民主運動先驅「圓滿人生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8日清晨辭世,享耆壽98歲。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,彭明敏是台灣言論自由和民主運動的先驅,他的離世讓人非常悲痛,不過他高齡98歲,也可以說是「福德雙修、圓滿人生」,他的一生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大,值得後人來感念。

彭明敏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出訃告表示:「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,謹遵囑,一切從簡,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。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。」

彭明敏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獨立運動領袖之一,1964年與謝聰敏和魏廷朝共同起草著名的「台灣自救運動宣言」,因此被國民黨政府判刑8年,隨後逃離台灣,在海外流亡了20餘年,直至1992年台灣民主化後返台,1996年曾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總統。彭明敏著有《自由的滋味》、《絕筆集》、《寫給台灣的備忘錄》等著作。

▲▼ 唐川告別式,文化部長李永得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文化部長李永得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