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心估4月中旬爆社區流行 南投本周六續開假日接種站

▲南投縣228連假首日打疫苗送禮券,長者接種反應熱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本周末續於4大鄉鎮市開設假日接種站。(圖/資料照片,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Omicron新型變異株本土感染人數單日暴增約計382例,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估計,4月中旬將為疫情高峰期,並持續延燒2至3個月,恐造成社區流行大爆發;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將於假日在南投市等4大鄉鎮市開設疫苗接種站,呼籲所有符合資格但尚未接種新冠疫苗民眾儘速前往接種,保護自己和他人安全,共同守護社區。

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,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,除全縣86家合約院所持續開設新冠疫苗接種門診,9日(六)分別在南投市慈濟南投聯絡處、埔里鎮綜合球場、草屯曾漢棋綜合醫院及竹山鎮慈濟竹山靜思堂開設疫苗接種站,方便休假的民眾接種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縣政府將續開假日疫苗接種站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將續開假日疫苗接種站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本次以明信片及簡訊通知共計6萬2922人,請民眾接獲通知後至指定地點接種疫苗,符合接種資格者也可前往,另設籍南投縣65歲(原民55歲)以上長者贈送500元禮券活動,將在10日(日)截止;當日無法接種民眾,可透過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查詢鄰近提供疫苗接種的合約醫療院所,持單前往。

陳南松提醒,Omicron新冠病毒傳播速度快,感染者99.8%為輕症或無症狀者,可傳染期約7至10天,請民眾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若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癢等不適症狀,請儘速就醫,或洽詢南投縣政府衛生所防疫專線2220904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