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10大肇事熱點路段 市議員曝中壢區包辦4名

▲桃園肇事熱點路段前10名

▲市議員謝美英指出,全長6.48公里的月桃路,雙向交通錐擺好擺滿!(圖/謝美英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肇事熱點路段前10名,中壢區竟包辦了4名!市議員謝美英7日於市議會交通局工作報告,質詢交通局指出,桃園市交通意外事故在六都評比經常名列前茅,並被地方喻為:「交通事故件數,桃園再度衛冕六都之冠」。

謝美英說,最近,民眾向她反映,中壢區月桃路才完工啟用不久,目前的現況卻沿途擺滿交通錐。交通錐遇風移位、被吹倒,為了閃避交通錐不小心還會開到別的車道,非常危險。為了証明所言屬實,謝美英於議堂,播放長達二分鐘的影片,交通錐一路相隨,全長6.48公里的月桃路,雙向交通錐擺好擺滿!

▲桃園肇事熱點路段前10名

謝美英說,桃園市肇事熱點路段前10名,中壢區就包辦了4名。主要交通意外路段為:新中北路、榮民路、榮民南路、新中北路二段。大家都很想知道,到底為什麼桃園的交通事故年年排第一?因此她質疑,像月桃路這段,新設人行道沿線三角錐一路相隨,是為了保護行人還是保護車子?交通局是否應該依專業判斷、協調處理?

她強調,當大家很努力在改善桃園交通,這種臨時性、很突兀的道路地上物,是不是適合這樣沿途設置,交通局有責任了解及說明。另外,沿途設置的還有防撞桿,路旁經常看到參差不齊、東倒西歪的防撞桿,設置標準為何?經常全倒的路段,是否代表該處是危險路口?若是危險路口,是否應該朝改善路口交通為優先,而非便宜行事,防撞桿設了又壞,壞了又設,公帑執行方面有沒有檢討空間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