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慈濟對面超商員工確診!Ct值12.7酒吧嗨整晚 4場所急停業

▲▼0404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林冠吟/花蓮報導

花蓮4日新增3名本土病例,為花蓮慈濟醫院對面自強消防分隊隊員、慈濟院內患者與慈濟對面超商員工。對此,衛生局長朱家祥也公布相關足跡,除要求相關足跡場所清消外,由於超商員工Ct值相當低,僅12.7,為確保傳染風險降到最低,因此衛生局也緊急要求該名店員曾到過的地方,如7-11愛田門市、慈濟門市、奧斯卡美式餐廳及袑瑪調酒等地停業清消2天。

朱家祥指出,案24576為花蓮縣自強消防隊隊員,Ct值29.1,並與確診護理師案24221有重疊足跡。朱家祥表示,該案3月31日曾前往花蓮醫院進行快篩,結果為陰性,不料在4月2日卻出現喉嚨痛、全身無力等症狀,於4月3日就醫採檢後確診,縣府也緊急匡列居隔13人、自主健康管理10人。而該案也因有健身習慣,曾在1日下午前往陽光健身中心健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04花蓮足跡關聯圖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▲▼0404花蓮足跡關聯圖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另案24577,為80多歲女性,因罹患失智、精神疾病長期住院,不過其隔壁床的患者案23877染疫後,慈濟醫院曾2度對其進行PCR檢測,結果均為陰性,不料3日3採卻發現陰轉陽確診,並有發燒、流鼻水等現象,同時打過2劑AZ疫苗。而該名住院患者主要足跡都在院內,暫無社區傳播的危險。

▲▼0404花蓮足跡關聯圖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至於案24686為20多歲的7-11慈濟門市男性員工,Ct值相當低,僅12.7,回溯相關足跡疫調後,發現該案曾與案24221 與案24576有足跡重疊情形,在慈濟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時,1日曾在花蓮部立醫院與使用家用快篩試劑,2度快篩皆為陰性,不過當日晚間他就出現發燒、頭痛等症狀,僅買成藥服用但症狀並未改善,3日再前往花蓮部立醫院進行採檢後確診。

由於案24686在1日晚上出現症狀後,仍與友人外出聚餐飲酒。衛生單位憂心因該案脫罩飲食,恐再新增其他確診個案,緊急針對該案曾到過知相關足跡進行環境清消外,也要求4處慈濟門市、愛田門市、奧斯卡美式餐廳及袑瑪調酒需立即關閉,停業2天後才能再次開業,同時匡列居家隔離21人,後續也將依實聯制發送細胞簡訊,要求民眾自主健康管理並主動快篩。

▲▼0404花蓮足跡關聯圖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▲▼0404花蓮足跡關聯圖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