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下令廖國棟同層樓立委PCR 林楚茵喊不夠:足跡恐已遍佈國會

▲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,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▲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,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▲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,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國會助理確診新冠肺炎,立法院4日宣布,中興大樓8樓的各立委及助理,在6日上班日應作PCR或快篩採檢,陰性始得進入院區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,立委助理的工作有其特殊性,立法院僅下令同樓層快篩或PCR陰性方能入院,是非常消極且不足的措施。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立法院4日發布公告,廖國棟辦公室的2位確診助理ct值低,傳染風險高,中興大樓8樓的各委員及助理,在4月6日上班日應作PCR或快篩採檢,陰性始得進入院區。

對此,林楚茵4日下午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,立委助理的工作非常特殊的,他們不會只待在立委辦公室裡面,移動足跡還包括立法院院區及各個委員會,四處穿梭協助委員問政。

林楚茵指出,現在已經公布的這2位助理,由於他們本身的ct值低,也就是傳染性非常高,如果立法院只要求跟廖國棟同層樓的8樓立委及助理,在上班前應作PCR或快篩陰性,事實上這是不夠的,因為這2位助理的足跡,可能早在發病初期就已經遍佈整個立法院。

林楚茵說,她希望無論是台北市府衛生局或立法院,都應該協助做精準疫調,才能夠確定在過去幾天當中,這2位助理的足跡在立法院到底涵蓋哪些地方,而不應該僅限定在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。

事實上,目前辦公室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,包括民進黨立委邱議瑩、林楚茵、林宜瑾、國民黨立委徐志榮、廖國棟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