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駁蕭美琴投書 陸駐美使館:台灣問題不是「民主對抗威權」問題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文。(圖/翻攝華盛頓郵報)

▲蕭美琴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文。(圖/翻攝華盛頓郵報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登《烏克蘭對台灣的啓示:我們必須對抗威權主義》的投書,強調我方主權立場。對此,中國大陸駐美使館雙邊處負責人朱海權4月1日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文回應,台灣問題不是「民主對抗威權」的問題,而是分裂與反分裂的鬥爭。

朱海權文章刊登於《華盛頓郵報》的評論版,他表示,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本質區別,烏克蘭是主權國家,烏克蘭問題是主權國家間的衝突;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。

▼朱海權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文。(圖/翻攝中國大陸駐美使館)

▲▼中國大陸駐美使館雙邊處負責人朱海權4月1日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刊文。(圖/翻攝中國大陸駐美使館)

朱海權指出,無論過去、現在還是將來,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而不是獨立主權國家,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成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後,台灣無可爭議地成為新中國的一部分。聯合國2758號決議等進一步明確了台灣的地位。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的。拜登總統3月18日同習近平主席視頻通話時,再次重申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,不支持『台獨』。」

朱海權說,所謂中國大陸「威脅」台灣根本講不通。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,有著血濃於水的親情,「目前百萬台胞在大陸安居樂業,家人之間為什麼要相互威脅?大陸作為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,帶給台灣同胞的只能是實實在在的利益和福祉,怎麼可能是威脅?」

朱海權強調,台灣問題不是「民主對抗威權」的問題,而是分裂與反分裂的鬥爭,用「民主」和「威權」把兩岸割裂開來,是挑動對抗,為「台獨」尋找藉口,這才是對台灣人民真正的威脅,「台灣的前途在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最終實現祖國統一,兩岸中國人應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