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87! 醫認了「1數據」不再重要:當作身邊就有確診者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疫情多點爆發!國內今(31日)新增87例本土確診個案,創今年新高紀錄。對此,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直言,「疫調足跡的重要性變得越來越低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新增87例本土病例,另增152例境外移入,雙雙創今年單日新高紀錄,確診個案無人死亡。本土個案中又以基隆小吃店相關新增22例最多,樹林科技廠、大潭電廠也增加超過10例,台中婚宴相關增加9案,另新北、花蓮有新增傳播鏈感染源調查中。

▲▼3/31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3/31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於全台各地爆發海量確診足跡,蘇一峰醫師今臉書發文坦言,當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每日幾十位以上時,疫調足跡的重要性變得越來越低,當遍地開花都是確診病例時,請把自己的保護措施做好。

「當作身邊就有確診者!」蘇一峰醫師文末再提醒接種的重要性,「那些鼓吹說疫苗沒用的那些人,他們是不會幫你的感染重症來負責的。」

對於有專家擔憂,清明連假預期會有大規模人流移動,疫情恐會因此大爆發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坦言,「當然都會有可能性」。

陳時中表示,每一次連假都會引發人潮移動或是相關群聚、聚餐和聚會等,也當然就會有引發另一波疫情的可能性,「這我們當然要嚴密監測。」

▼本土多點爆發,民眾擔憂清明連續假期出遊計畫泡湯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本土多點爆發,民眾擔憂清明連續假期出遊計畫泡湯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