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慈濟女護理師足跡曝!Ct值13.9與男友遊墾丁 2同事採檢陽

▲花蓮防疫記者會0331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3月31日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柯政誟、蔡怡萍/花蓮報導

今日中央公布花蓮縣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23529,是在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工作的20多歲女護理師,3月30日下了大夜班後與男友搭火車到墾丁旅遊,因為身體不適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採檢,Ct值13.9陽性確診,轉往枋寮醫院隔離治療。

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,案23529確診護理師3月15到3月30都在急診上大夜班,早上下班後多在補眠,足跡較單純,多是餐飲地點,在3月29號晚上出現喉嚨痛等症狀,但仍到慈濟醫院上大夜班,下班後搭乘早上9點10分台鐵308車次,與男友前往屏東墾丁旅遊,途中不舒服到醫院採檢,今天早上7點半驗出陽性確診,立即匡列同住的爸爸媽媽與弟弟,以及男友4人居家隔離,PCR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同時通報護理師上班的花蓮慈濟醫院緊急啟動防疫措施,到目前為止醫院端匡列採檢333人,包含同仁與個案照顧過的病患,333人當中224個PCR採檢、109個抗原快篩,目前224人PCR中,144人為陰性,而有2名陽性確診,78人仍在檢驗中,109個抗原檢測中,105人陰性、4人檢測中。

另外PCR採檢出2名陽性個案,因為在下午才緊急公布,尚無案號,其中1名為醫院護理師,另1名為醫院內工作者,身分還在確認當中。

而慈濟醫院急診室今天早上已停止看診,病人、救護車轉送其他醫院,對環境與人員進行全面清消檢驗,確保安全後希望盡速重啟急診室,恢復對花蓮地區民眾的照顧。

▲▼0331花蓮確診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0331花蓮確診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