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用品廠夫妻感染源不明 參展跨10縣市爆海量足跡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終止26天零確診!彰化今(29)日新增經營寵物用品工廠23078、23079夫妻確診個案,近日忙著寵物展活動業務,跑遍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高雄、南投及宜蘭、台南及苗栗等地,彰化,苗栗及台中市衛生局,也一併公布相關10處足跡,共採檢346名接觸者,一採為陰性,目前感染源不明。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彰化縣府公布疫調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彰化縣府公布疫調。

彰化縣衛生局指出,案23078的30多歲男性,潛伏期自3月7日活動範圍在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南投及宜蘭等地,21日到新北、3月22日到台北及桃園、3月23日到台中及南投、3月24日到台南及苗栗等縣市,隔天出現流鼻水、咳嗽及發燒,27日自行到藥局買成藥,3月28日到診所就診,快篩陽性CT值15.8,妻子(約30歲,3月26日咳嗽,3月28日快篩分別為陽性CT值15.8及23.1。

局長葉彥伯指出,衛生局昨天下午緊急針對其同住家人母親(約60歲)及3歲女兒、5歲兒子,幼兒園194名(相關人員16名、90名幼童及88名家屬)、19名職場工作人員及家屬等接觸者,及彰化縣其他活動108名接觸者,共匡列321人,PCR採檢一採陰性。

▲彰化清消

▲清潔隊進行清消。

彰化縣衛生局也公布相關疫調足跡,兩夫妻在3月23日傍晚5點30分到6點前往彰化市民族路買辣麻辣燙、3月25日中午11點25分到45分前往金馬路二段阿三爌肉飯、同日傍晚前往全聯彰化金馬店,另外26日晚上9點10分到40分前往全聯和美糖友店,目前皆已清消完畢。

▲台中有多處確診者足跡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從彰化到台中的確診夫妻,市府公布疫調足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台中市政府表示,這次除了23078、23079夫妻,還有一名23063(台北銀行懷孕行員),3名個案分別曾於3月21日、23日、26日有台中市活動史,足跡分別有清水休息站、元金小六鍋貼、麥當勞文心六店得來速及太原棒球場,匡列相關友人及鍋貼店工作人員計15人安排PCR採檢皆陰性。

▲從彰化到苗栗的確診夫妻,縣府公布疫調足跡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從彰化到苗栗的確診夫妻,縣府公布疫調足跡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苗栗縣政府表示,案23078及案23079,24日早上10時30分至後龍鎮「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」開會後中午到後龍「牛師父御膳牛肉麵」用餐。本府防疫團隊28日晚上7時接獲彰化縣通知後,立即啟動相關疫調及2地點的接觸者採檢共採10人,連夜進行檢驗;PCR檢驗結果花卉公司7名PCR陰性,其中2人列為居家隔離,5人列自主管理;牛肉麵店員工3名陰性皆列為居家隔離個案。29日持續進行匡列、採檢及清消等防疫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