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救護訓練身歷其境 台南市救護品管教育中心受贈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▲南寶樹脂化學公司董事長吳政賢,捐贈台南市消防局,市價90餘萬元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1組,由救護科謝榮仁科長及第三大隊代表受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南寶樹脂化學公司董事長吳政賢,秉持著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,捐贈台南市消防局,市價90餘萬元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1組,28日上午10時於消防局救護品管教育中心,由救護科謝榮仁科長及第三大隊代表受贈。

黃偉哲市長自從上任後一直關注如何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,於台南市消防局籌劃2年,耗資新台幣710萬,於原第三大隊舊隊部1、2樓建置台南市第一座救護品管教育中心。消防局整合各項軟、硬體設備,透過影像、音效及特效打造一個擬真的模擬空間,並且利用高解析度攝影機,搭配生理監護儀,讓所有空間都能成為訓練場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台南市消防局救護品管教育中心,透過高倍數的攝影機及65吋電視,可呈現清晰且即時的畫面,讓訓練學員的視覺及聽覺彷彿來到真正的救護現場;此時再配合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(MegaCode Kelly Advanced),可模擬各項緊急救護案件之情境,調整訓練假人(患者)之脈搏﹑瞳孔﹑語音發聲﹑心音﹑肺音及腸音,使學員判斷患者症狀,並依相對應症狀可執行氣管插管﹑心電圖監視﹑去顫電擊﹑體外節律﹑血壓量測﹑靜脈注射﹑滴定輸液﹑肌肉注射及動脈注射等緊急救護處置,可使受訓學員從視覺﹑聽覺甚至觸覺,都模擬實際緊急救護之情境,讓救護教官們觀察操作人員的臨場反應,進而發現缺失、針對不足的地方加強訓練,達到提升救護品質的目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,感謝南寶樹脂化學工廠公司慷慨解囊,捐贈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(MegaCode Kelly Advanced)1組配合救護品管教育中心高倍數的攝影機及65吋電視,使緊急救護教育訓練更加貼近實際出勤之狀況,以期提升台南市緊急救護品質,消防局不只給予市民最佳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,也同時關注市民的安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