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2歲女童遭「背帶纏頸」插管搶救!保姆上廁所沒注意慘了

▲台中2歲女童脖子被背包帶纏繞窒息,警依過失傷害罪偵辦保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2歲女童脖子被背包帶纏繞窒息,警依過失傷害罪偵辦保姆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南屯區忠勇路28日上午,一名2歲女童疑趁著葉姓保母上廁所,自行攀爬安全護欄而遭到背包背帶纏繞脖子,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,嚇得大人緊急報警,所幸經送往醫院搶救恢復呼吸心跳,目前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。警方詢問完葉女後,將依過失傷害罪方向偵辦。

28日上午8時許,葉女將女童放置在安全護欄內後,前往廁所,返回竟發現女童疑攀爬護欄,拉扯一旁懸吊的背包,導致背帶纏繞頸部,造成窒息狀態。葉女見狀後,趕緊將女童脫困,並送往醫院。經林新醫院搶救,女童目前已恢復呼吸心跳,並在母親的陪同下,轉往台中榮總加護病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表示,葉女28日下午到警局接受警詢。葉女供稱,當時她去上廁所,沒有注意到女童被背包背帶纏繞,發現當下就馬上報案,對於發生意外感到很難過,,希望女童能早日康復。警方詢問後,將依過失傷害罪方向偵辦。

台中市社會局指出,女童和居家托育人員過去都沒有兒少保護案件通報紀錄,女童目前在醫院救治中,社工將調查受傷原因,追蹤醫療情形,並給予家屬情緒支持。

據了解,42歲的葉姓保母領有保母證,有托嬰資格,年資4年多,目前包含該名女童共照顧4名孩子,另外3名幼童年齡分別是9個月、11個月以及2歲。另外3名幼童後續將由居托中心安排轉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