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殯葬副處長涉貪!疑護航廠商收可疑包裹 檢廉14路搜索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(左)曾上台北電台接受學姊專訪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,涉嫌在2020年到2021年間,將殯儀館的「奠祭禮廳佈置」、「電子輓聯設備」等採購資訊,洩漏給特定廠商,並護航廠商取得標案,專案小組懷疑王文秀從中收取好處,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搜索,依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罪嫌約談王,以及台北市府市政顧問許志成等12名官商。

據了解,專案小組接獲檢舉後,採取行動跟監發現,王文秀不時搭乘特定廠商的車輛外出,王女下車時,手上憑空多出一包東西,疑似包庇廠商取得標案的不法對價,但包裹內的詳細內容尚待釐清,目前全案朝圖利、以及刑責更重的行收賄罪嫌偵辦中

檢廉調查,王文秀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得知殯葬處多項採購資訊,私下透露給特定廠商,甚至出力護航廠商取得「奠祭禮廳佈置」、「電子輓聯設備」等多項與殯葬業本身無直接關係的標案,除王女涉案外,曾當過議員助理的現任北市府顧問許志成也涉案,檢察官28日指揮廉政處搜索殯葬處等14處,預計約談王文秀、許志成以及福臨葬儀公司負責人林栢宗等12名嫌疑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