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2021淨利潤成長75.9% 孟晚舟著俐落洋裝時隔4年現身財報年會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華為今(28)日公布2021年度財報及相關資訊,由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親自登台對外說明,這也是孟晚舟時隔4年再度站上華為年會會場舞台。華為報告顯示,2021年整體經營穩健,實現全球銷售收入6368億元人民幣(約2.73兆元新台幣),淨利潤1137億元人民幣(約4889.1億元新台幣),同比增長75.9%。

▲孟晚舟出席華為2021財報年會。(圖/翻攝CCTV+)

▲孟晚舟出席華為2021財報年會。(圖/翻攝CCTV+,下同)

孟晚舟身著一襲黑色洋裝,胸前別上粉色蝴蝶樣式的胸針,在淺色系的背板前格外亮眼。她一上台便表示,這是相隔4年後,再度參加華為財報年會,能面對面和大家報告,感覺非常棒,「過去4年,世界的變化很大,祖國的變化也很大,回國的幾個月中,我一直在努力學習,跟上這些變化。」

▲孟晚舟出席華為2021財報年會。(圖/翻攝CCTV+)

對於華為在2021年交出淨利潤1137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的成績單,孟晚舟表示,華為的規模變小了,但盈利能力和現金流獲取能力都在增強,公司應對不確定性的能力在不斷提升,「得益於主營業務的盈利能力提升,2021年華為經營現金流有較大增長,達到597億元;資產負債率降低到57.8%的水平,整體的財務結構的韌性和彈性都在加強。」

▲孟晚舟出席華為2021財報年會。(圖/翻攝CCTV+)

數據顯示,華為2021年在營運商業務領域實現銷售收入達2815億元人民幣,包括瑞士、德國、芬蘭等13個國家,華為承建的5G網路用戶體驗均為最佳,此外,華為還簽署約3000個5G行業應用商用合同,在製造、礦山、鋼鐵、港口、醫療等行業領域商用。

2021年華為消費者業務滑落成為第二大業務集團,實現銷售收入2434億元,智慧穿戴、智慧螢幕、TWS耳機及消費者雲服務仍實現持續增長,搭載HarmonyOS的華為設備超過2.2億部。

對於未來展望,華為將持續擴大研發領域,其中,2021年研發投入達到1427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佔全年收入的22.4%,10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則超過8450億元人民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