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被逮全推代駕還拒酒測 自撞被逮下場曝

▲邱男酒後駕車自撞路旁停車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邱男酒後駕車自撞路旁停車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邱姓男子深夜駕車左右揺晃引來巡邏員警尾隨關切,邱竟加速並紅燈右轉意圖逃逸,不料前方有另輛巡邏警車,邱男嚇了一跳自撞路旁停車,還從駕駛座翻到後座,邱辯稱因喝酒在後座睡覺請了代駕開車,員警追問代駕人在那?但邱男仍堅稱是代駕開車並拒絕酒測,員警依規定將他帶往抽血檢測換算高達0.87MG/L,全案偵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邱男否認酒駕堅稱請代駕,卻無法交代駕行蹤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邱男否認酒駕堅稱請代駕,卻無法交代駕行蹤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派出所警員周采萱及蔡佳亨昨日23時巡邏,發現一輛自小客左右搖晃沿桃園區民權路行駛,員警在後尾隨觀察,該車駕駛發現警車在後,突然加速紅燈右轉中華路行駛,不料前方有另輛巡邏警車,駕駛嚇了一跳,自撞路旁停車格內的自小客。

▲邱男拒吹氣酒駕,警方依規定帶所偵辦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邱男拒吹氣酒駕,警方依規定帶所偵辦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員警望見該駕駛由駕駛座翻到後座,立即進行盤查,前方乘客座的陳姓男子(26歲)慌忙下車、該自小客車主邱姓男子則躺臥在後方乘客座上,兩人均矢口否認駕駛自小客,並表示兩人剛與朋友聚會飲酒,為了遵守規定,特別找了一名代駕幫忙送他們回家,員警立即追問代駕人在哪?警車就跟在後方幾10公尺沿途監視並未發現有代駕,且有關鍵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可資佐證,邱男卻表示自己酒醉了甚麼都不知道,堅持開車的是代駕,並拒絕配合員警做吹氣酒測。

員警經過3次要求邱男配合酒測遭拒後,依程序當場將車輛移置保管,並將邱男帶返所內,經生理平衡測驗不合格,警方依規定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核發鑑定許可書,帶往醫療院所強制抽血,邱男經抽血檢測,酒測值換算竟高達0.87MG/L,全案依公共危險罪法移請偵辦,還得面臨拒測18萬元罰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