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衝浪遭水母螫傷...上岸驚見50水泡 醫:千萬別用尿沖

▲▼台中一名正妹到宜蘭衝浪落海,竟遭到水母螫傷, 醫師鍾佩宜建議,不要用尿液沖要用海水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▲台中一名正妹到宜蘭衝浪落海,竟遭到水母螫傷,醫師鍾佩宜建議,不要用尿液沖要用海水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,下同。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25歲正妹連假期間到宜蘭外海衝海不慎落水,回到岸上後卻發現左手紅腫刺痛,出現50多個水泡,正妹回到台中後前往茂盛醫院就診,皮膚科主任鍾佩宜指出,還好正妹傷勢輕微,沒有全身性過敏和呼吸急促,她建議衝浪時全身皮膚包緊緊,才不會有被水母等其他生物螫傷的可能,至於坊間傳言應用尿液沖洗傷口,這是錯誤觀念,而是要用海水沖洗,然後立刻就醫。

▲▼台中一名正妹到宜蘭衝浪落海,竟遭到水母螫傷, 醫師鍾佩宜建議,不要用尿液沖要用海水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鍾佩宜表示,水母外表觸角是有毒的刺,一旦碰上,會釋放出毒素,對人體產生過敏反應,該名正妹落水後上岸才發現左手紅腫刺痛,幾天後冒出水泡,還好傷勢不重,塗藥、服用抗組織胺跟止痛藥,2周後水泡就會消失,若是嚴重者,可能會全身性過敏,且呼吸急促。

鍾建議,民眾如果要衝浪,要把全身包緊緊,不要露出皮膚,以免被海裡生物螫傷誘發過敏,至於坊間傳聞的用尿液沖洗傷口,她說在醫學上是不建議,因為不同種類水母,毒素不同,酸鹼值也不同,因此一旦發現傷口,就用現場海水沖洗,最好把刺和毒素都沖出來,自己簡單包紮後立即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